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党团建设师资队伍教学动态学生工作实验实训技能证书成果展示安全教育
实验实训
 实习实训简介 
 CAD实训室 
 汽车整形实训室 
 汽车维修实训室 
 汽车营销实训室 
 汽车电器实训室 
 3D打印创新实训室 
 校外实训基地 
 
校外实训基地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实训>校外实训基地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汽车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汽车制造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学院和宇通公司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着力开展进一步、长期、紧密的联系。

签订协议,学院将挂牌“宇通培训基地”,校企双方进一步在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学员培训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该学院在宇通的协助下,选拨学生组建“宇通客车班”定向培养;校方将和企业合作开展短期技能培训班,双方共同培养;同时校企双方共同建设实训基地,宇通公司将提供技能训练需要的硬件设备。

学院作为国家公办的以培养服务于汽车制造与服务业、公路交通行业、交通信息业为主的中高级技工和预备技师的综合类职业技术院校,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宇通等汽车行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这些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专业技能,校企合作能够被知名企业青睐并共建实训基地,对职教领域来说是一件大事,进一步推动了国家职业化教育进程,促进了汽车行业后备人才的成长。

东风日产郑州分公司校企合作汽车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东风日产郑州分公司校企合作汽车专业人才培养基地,通过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行业学院”的模式,促进课程体系的优化和教学模式的改革。

校企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双方共赢的原则,达成合作的协议框架、具体实施方案的内容、校内共建实训基地的面积及场地规划、海外与国内产业链培训中心的规划、实验实训设备投入、学生进厂实习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培养。在求大同存小异的情况下,双方达成了战略性的共识,2017年1月初正式签订协议,成立东风日产郑州分公司校企合作汽车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中瑞奥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高技能汽修人才培养基地

奥迪平顶山高技能汽修人才培养基地是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迎来的第三所校企合作培训机构,订单班面对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优秀学员进行奥迪机电、钣金两个方面的技术培训。培训中心采用从德国引入的领先教学模式及与德国同步的教学课程,由奥迪售后服务技术总监的专业培训师为学员进行理论及实践为一体的全面培训,此外已采用最先进的智慧课堂的教学用具,进行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在校完成培训的学员将具备奥迪中国机电维修一级、准二级认证资格,并直接进入当地或周边地区奥迪厂家认证授权的豪华4S中心进行实习及工作。

一汽大众平顶山吉祥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汽修技术人才培养基地

基地在一汽大众汽车的主导下,以就业为导向,通过整合校企双方资源,在合作院校开设“一汽大众”班,实施订单式培养方式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原地区的一汽大众汽车经销商输送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实现企业、学校、学生、经销商的多方共赢。

一汽大众河南平顶山汽修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按照一汽大众最新实训场地标准建设施工,集机电维修、技术服务于一体。学生在校学习与在一汽大众汽车特约售后服务中心实习相结合,既接受学校讲师的教学又接受服务中心资深技师的培训,在实战环境中掌握一汽大众汽车产品服务技能,实现教学与工作岗位实际要求零距离对接。同时,基地还将做好师资队伍管理和中原地区一汽大众经销商的服务工作,与一汽大众一起努力,全力打造一流的汽车售后服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学生及在职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技能培训服务,为汽修行业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专业人才。

中南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汽车技术专业储备人才培养基地

汽车学院2015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30名学生分两批顺利到达中南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在汽车维修车间进行“工学交替”实习。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更好的提升自身专业技能。

目前,汽车学院已累计向公司输送正式员工80人,其中15级学生签约15人,16级学生签约18人。学院通过与中南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工学交替”教学方式的探索,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培养模式,实现优势互补,人才共育,有效提升学生适应未来发展的综合能力和就业机遇,实现学校、企业、学生共赢,为汽车行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促进高职教育更具特色的发展与创新。

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