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党团建设师资队伍教学动态学生工作实验实训技能证书成果展示安全教育
实验实训
 实习实训简介 
 CAD实训室 
 汽车整形实训室 
 汽车维修实训室 
 汽车营销实训室 
 汽车电器实训室 
 3D打印创新实训室 
 校外实训基地 
 
3D打印创新实训室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实训>3D打印创新实训室

3D打印实训室于2018年10月开始使用。实训室配置设备情况如下:

(1)大型打印机两台,规格为:

↓1000×1000×1000(mm)一台↓

↓1500×1500×1500(mm)一台↓

大型打印机可打印大型模型,单色打印,具有断电续打,耗材用尽自动停止打印等待更换耗材的功能。打印平台为纤维板,模型附着效果较好。

↓大型打印机打印成品↓

(2)小型3D打印机,两种型号,各两台:

型号一:双色打印机,规格为200×200×300(mm),可设置单色打印模式和多种双色模式(分层,渐变,混色),打印平台可拆卸,便于取件。

↓双色打印机↓

↓双色打印机打印成品↓

型号二:单色打印机,规格为200×200×350(mm),打印精度高,打印出的模型表面较光滑。

↓小型单色打印机↓

↓小型单色打印机打印成品↓

(3)手持式三维立体扫描仪和载人遥控转盘一套,可对人物进行扫描,生成立体三维人像模型。

↓手持式扫描仪↓

↓扫描人像成品↓

(4)台式扫描仪一套,能对小型物品进行高精度扫描成像,自动生成三维模型,具有单次扫描和多次融合扫描功能。

↓台式扫描仪、暂无成品↓

(5)三维雕刻笔两台,配合对应的软件,可对电脑上的模型进行有实体触感的立体雕刻(雕刻笔有内置电机,当软件内刻刀头接触到模型时,电机发力,手中的雕刻笔会有阻力感,与拿着刻刀刻实体的感觉类似),可直接建模,也可对已有三维模型进行雕刻微整形修改。

↓雕刻笔、暂无成品↓

(6)展柜4个。

(7)多功能讲台,投影仪及幕布一套,各色PLA打印耗材若干。

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