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党团建设教学动态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实验实训技能证书成果展示
党团建设
 组织建设 
 党员电教 
 共青团建设 
 
组织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组织建设>正文

机械学院“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

2015-12-25  点击:[]

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五大原则、主要任务,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一要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三要全面了解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等战略部署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四要正确认识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的关系。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地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二、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同心同德迈向前进,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兴国之魂,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厚源泉。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一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讲清楚,引导大学生牢牢把握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作为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深刻理解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作为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自觉遵守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公民层面的价值准则;二要大力开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入阐释中国梦是当代中国人民共同理想和价值追求的形象表达,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最大公约数;三要找准大学生思想道德情感的契合点,善于用讲故事的方式,宣传最美人物、弘扬最美精神,用小故事阐发大道理,做到深入浅出、情理交融,引导大学生重点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方面下功夫。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一要讲清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基本走向,讲清楚中华文化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鲜明特色,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二要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

关闭

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