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党团建设师资队伍教学动态学生工作实验实训技能证书成果展示安全教育
技能证书
 技能证书 
 
技能证书
您的位置: 首页>技能证书>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1年度汽车领域“1+X”证书考评工作

2021-12-15  点击:[]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12月7日至12月14日期间,汽车工程学院顺利开展了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 “1+X”证书—汽车电子电气与空调舒适系统(中级)考评工作。

本次取证学生数达到150人,并首次增设了智能新能源汽车方向的考核。考评全程实施无间断视频录像,全体考生顺利在120分钟的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项目考核。

为做好本次考评工作,汽车工程学院提早谋划,精心筹备,组织专业带头人和专业课教师成立“1+X”证书考评组,除了按照培训评价机构要求,认真做好考场、考生信息上报、考核工位布置等考前准备工作外,针对今年报考人数较多且大部分为大二学生,实操技能掌握不够扎实全面等实际情况,通过调整专业技术课程授课地点,采用教师联合授课等方式对报名取证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专项培训。通过培训,考生的操作实践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为顺利通过考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在智能新能源汽车电子电气空调舒适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首次试考中,50余名同学在120分钟内分别完成电子控制电路检测与维修、起动与充电部件检测维修、电器与控制部件检测维修和空调与舒适部件检测维修四个考核项目的实操,表现出了高超的技术和良好的职业素质。

“1+X证书”制度是契合类型教育的评价制度,是加快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措施。汽车工程学院将继续以此为契机,切实把“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落到实处,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深化校企合作及产教深度融合,培养出更多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的高素质汽车技术技能人才。

关闭

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