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党团建设教学动态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实验实训技能证书成果展示
技能证书
 技能证书 
 
技能证书
您的位置: 首页>技能证书>正文

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迎来首次试考

2019-12-20 吕恒志 点击:[]

2019年12月20日,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汽车专业领域评价组织的技术指导下,组织了1+X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首批试考工作。

本次试考评的内容为“汽车电子电气与空调舒适系统(中级)”模块,分别有“电子控制电路检测与维修”“起动与充电系统检测维修”“电器与控制部件检测维修”和“空调与舒适系统检测维修”四个项目,共计8个考核工位。首次参加考评的30名学生,通过相关专业课的学习和为期一个月的前期强化培训,具备了考证的职业能力和操作水平。本次试考项目全部在实车上完成考核,并全程摄像取证。

本次试考评还邀请了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考评教师参与考评指导,并就培训内容、培训流程、教学模式、考核方式、评分标准等方面与我校考评教师进行了深入研讨。学校副校长张立方也亲临考评现场指导工作。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在职业院校启动实施“1+X”证书制度,鼓励学生在获得毕业证书的同时,积极考取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现学生多元化成长。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相关工作,学校成立1+X证书制度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推动学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汽车工程学院设汽车专业领域1+X培训考核站,具体负责学生培训与考核等相关工作。学校形成了系统化的管理机制,促进1+X证书制度在我院迅速而规范的落地实施。

关闭

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