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文写作课程说明

发布时间:2018-09-03 作者: 点击:[]

课程课程目标及主要内容

课程名称:《应用文写作》

(1)课程学时及学分:周2学时,共计32学时 2学分

(2)课程目标: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并掌握各类应用文体的基本概念、特点及结构;培养学生处理各种应用文体的综合能力,包括材料的分析能力、结构的选择能力、语言的组织能力、口头语言的表述能力、发文制文的处理能力;巩固其专业知识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和实施效果,并培养他们未来工作中的奉献精神和合作意识,从而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3)课程主要内容:应用文书的涵义、分类、特点、作用;公文的特点和作用,公文的文种、行文关系、行文方向、行文方式,行文规则;计划与总结的涵义、特点、类型、结构和写法;求职信、竞聘辞、个人简历的写作技巧与思路;演讲词的写作技巧、特点、结构、口语化特征;调查报告的特点与适用范围,调查报告的写法及结构;科技论文、毕业论文的涵义、特点,毕业论文的写作及答辩的准备,工科毕业设计报告的概念与要求、写法及结构特点。

上一条:体育课程目标 下一条:大学英语课程说明

关闭

Powered by 文化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