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弓箭协会简介

春风弓箭协会成立于2016年,是一支新生的队伍,在校文教部等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日益壮大。协会面向全校师生。

弓箭乃是中国“六艺”教育和“十八般武艺”内容之一,学习弓箭能很好的提高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以礼仪教化学生,达到立德树人目的。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传承中华传统弓箭文化,弘扬重德、崇礼、尚武的礼射文化。

在成立以来每年“社团文化节艺术节”都会积极举办“春风杯”比赛活动。

成立协会的目标和愿景是:通过礼射,弘扬和传承中华的传统文化;通过习射,训练自身在平时学习和生活当中做判断和决策时的专注力;通过比赛,广交高层次的朋友,丰富我们业余生活,缓解生活压力。

红妆汉服社

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故称夏。平职学院红妆汉服社成立于2016年,从创立之日开始,就以“传承汉唐礼仪 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开展了汉服知识讲座、踏春采风、端午包香包、重阳登高、寒衣节放孔明灯、成人礼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多次参加学院社团文化艺术节、科技文化艺术等。在日常活动中教授舞蹈、礼仪、妆容、发式、发簪制作等内容,让社员们感受到汉服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社团成员也多次走出校园,广受外界关注,在平顶山市小有名气。

中国历来被称为“衣冠上国”与“礼仪之邦”。汉服作为汉民族的传统服饰,有着悠久炫目的历史,自黄帝“垂衣裳而天下治”至明朝末年四千多年以来,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历代汉人王朝推崇周礼、象天法地而形成了固定的汉服礼仪衣冠体系。汉服,基本制式为上衣下裳,交领右衽,束腰,用绳带系结,礼服为宽袍大袖以彰显华贵之美,短衣则短巧灵便以利劳作。汉服,不只是一件衣裳,更承载着华夏文明传承与复兴。

茗韵茶艺社简介

茗韵茶艺社创立于2016年,是我院最具特色的社团之一。社团以研习茶文化为载体推广国学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

茗韵茶艺社成立以来,定期进行鉴茶品茶、茶学讲座、主题茶会等活动。并举办院级茶艺技能大赛,积极参加省级比赛,在校园艺术节及文艺晚会中受邀演出等等。多次荣获“星级学生社团”、“十佳社团”等荣誉称号。

茗韵茶艺社一直本着“借茶修为,以茶养德”的宗旨,发扬和、静、怡、真的茶道精神。为弘扬国学文化,增进同学们对国学的认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而努力着。

墨香书画社简介

墨香书画社团是由文化教育部指导的学生社团。为了服务同学,提高同学综合素质,活跃校园文化,营造人文校园和谐校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促进素质教育,积极组织爱好书法艺术的同学,共同练习、进步,进行书法的创作、交流。在校园中形成练习书法的良好氛围。同时,培养和锻炼实际能力。

办社宗旨:“为本校的广大书法绘画爱好者提供一个练习提升、经验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助力学校文化建设,发掘书画人才,创作优秀作品,提升自身情操修养,传承传统文化。社团以书法、绘画类艺术和中华传统文化为活动主题,拥有专门指导老师与固定活动场地,给予全体平职学院艺术爱好者一个实践创作、艺术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目前我社已经举办过书法讲座、书法作品展活动。并在学生中获得了良好的效果还带动了学生学习书法的兴趣。

0pt;" >茗韵茶艺社成立以来,定期进行鉴茶品茶、茶学讲座、主题茶会等活动。并举办院级茶艺技能大赛,积极参加省级比赛,在校园艺术节及文艺晚会中受邀演出等等。多次荣获“星级学生社团”、“十佳社团”等荣誉称号。

茗韵茶艺社一直本着“借茶修为,以茶养德”的宗旨,发扬和、静、怡、真的茶道精神。为弘扬国学文化,增进同学们对国学的认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而努力着。

太极爱好者协会简介

四肢为体,五脏为身,“太极拳”作为中华武术的一个种类,联系又区别于武术,它更侧重于对心灵的锻炼,对生命的认识,练习太极拳的过程,就是一个人体悟与感悟自身变化、挖掘自身潜能、提高自身修养、和谐人际关系,追求人的思想、身体系统的平衡的过程。使人们在这纷繁复杂的高速生活时代中,守住那颗平常心。

太极协会成立于2005年,一直本着健身、修身为主的活动理念在不断努力和发展!每年都会参加学校举行的大型活动。2014年文教部的圣诞之约晚会上带来了太极功夫表演;2015年的春季运动会中作为学校四个表演方队之一为运动会闭幕式敬献一场精彩的太极扇表演;2017年受邀参加了学校的迎新晚会进行分段表演,2018年迎新晚会、秋季运动会,均取得了良好的演出效果和赞誉!每年学院评优评先中均被评选为星级社团、优秀社团等荣誉称号。

知音琴社社团简介

古筝是我国独特的、古老的民族乐器之一。它的音色优美,音域宽广、演奏技巧丰富,具有相当的表现力。为了更好的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弘扬民族乐器,陶冶艺术情操,我校创办了知音琴社,以古筝为主,古琴为辅,是中国特有的、重要的民族乐器,它音色优美、音域宽广、演奏技巧丰富,具有相当的表现力。社团成立于2017年3月,古筝社团的建立,可以丰富校园文化、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发扬民族音乐、陶冶艺术情操。社团成立以来已多次在学校参加各种活动,例如“社团文化艺术节、科技文化艺术节”、“迎新晚会”等学校大型活动,还有院系内部,其他社团内部举办的活动当中也有知音琴社古筝演奏这个节目加以添彩,通过逐个的活动当中古筝渐渐走入全校师生的视野,并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认可熟悉及热爱。社团以发现自我、展现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为目标,为其终身热爱音乐、热爱艺术、热爱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常习者气质趋于古典优雅,潜移默化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和艺术修养。琴社每周都有安排课程,有专业古筝老师教授及或者过级的学长及学姐来此授课,所以更能使社员们学到其热爱的古筝古琴乐器,使其提高自身的文化底蕴及丰富自己的校园文化生活。



Powered by 文化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