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消防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学校新闻   点击量: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3月19日下午,学校在南生活园区开展应急避险逃生演练,各宿舍楼楼长、层长、宿管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演练。此次活动拉开了我校全员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的序幕。

演练开始前,学校邀请省消防协会工作人员通过事故案例剖析,围绕校园消防的重点、难点,深入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认真讲解了灭火器、防毒面具、安全锤和消防栓枪头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突发情况下的应急措施。

演练模拟公寓新3楼一楼突发“火情”,烟雾报警器联动启动,随着警报声拉响,现场浓烟四散,宿管人员认真负责安全疏导,防止拥堵和踩踏,各宿舍学生手捂着口鼻弯腰有序冲出烟雾。演练活动在紧张的氛围中,有序、迅速、高效地完成,并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应急避险逃生演练活动,普及了消防和防灾避险等相关安全应急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校内重点人群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避险反应,增强了师生员工疏散逃生和自护自救能力。下一步,学校将继持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安全教育,开展全员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

(供稿/安全办 摄影 撰稿/张勇 编审/马金 责编/宋婷婷 审核/李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