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描述

发布时间:2018-09-03 作者: 点击:[]

课程名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1)课程学时及学分:周2学时,共计36学时 2学分

(2)课程目标:坚持以心理学及相关理论为依据,努力做到科学性与应用性,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统一,坚持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不断改革创新,增强课堂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使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掌握基本的心理调适方法,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和耐挫性,培养学生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顽强的意志品质,通过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达到培养学生良好心理素养的目的,从而为他们的全面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

(3)课程主要内容:做心灵阳光的本质安全人,适应崭新环境,悦纳提升自我,提高情绪智力,培养健全人格,学会与人交往,压力及应对方法,恋爱心理及调适,学习心理及调适,网络安全,财产安全,校园安全等。

上一条: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课程说明 下一条:高等数学课程说明

关闭

Powered by 文化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