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部举办古典音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 点击:[]

文化教育部举办古典音乐专题讲座

为提高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知力和体悟力,311日下午,文化教育部特邀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指挥专业委员会会员、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崔凯做客明德讲坛,举办题为《梁祝情思》的专题讲座。3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崔凯从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古典音乐作品——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入手,带领学生们认识古典音乐,区分中外古典音乐表达内容的区别,并引导大家学会从不同角度欣赏古典音乐。同时,崔凯与师生多次交流互动,就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崔凯鼓励大家多听古典音乐,学会理解、欣赏古典音乐,更好地享受音乐的魅力,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

活动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令他们感受到了古典音乐的魅力,领悟了中国传统文化作品的内在感染力与思想深度,受益匪浅。

 

上一条:文化教育部党支部组织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下一条:文化教育部党支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Powered by 文化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