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部举行“课程思政培训”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作者: 点击:[]

文化教育部举行“课程思政培训”汇报会

 

9月27日下午,文化教育部在明德书院会议室举行了“课程思政培训”汇报会。文化教育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近期,文化教育部青年教师翟亚男参加了2022年煤炭院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与教师思政教学创新能力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旨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各门课程的育人作用,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

汇报会上,翟亚男分别从培训主题、培训内容、培训形式等方面,分享了2022年煤炭院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与教师思政教学创新能力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和学习心得。与会教师围绕分享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汇报会,获知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前沿讯息,进一步强化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拓展了开展课程思政的思路和方法,达成了更新理念、提升教学水平的目的。

今后,文化教育部将继续鼓励教师充分挖掘教学内容中所蕴含的家国情怀、传统文化、人文精神和文化自信等思政元素,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实现思政素质与专业素养的同步提高,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上一条:文化教育部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力量”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73年活动

关闭

Powered by 文化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