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园活动  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筑梦未来,星辰大海
2022-09-19 08:07 陈宇  审核人:

筑梦未来,星辰大海

——尼龙化工学院开学第一课活动报道

“夏至秋临君已归,不负韶华争朝夕”,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新生们结束了愉快的暑假时光,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为了进一步推进新生入校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根据上级部署,开学伊始,尼龙化工学院围绕“疫情防范”“安全教育”“爱国”等主题,915日全院师生在线上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引导学生们牢记防疫知识以及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更是学生们每学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

22级应用化工1-4班,22级应用化工技术(高升专)1班,22级煤化工专业,22级高分子材料智能制造技术1班,22级环境工程技术1-2班各班依次开展了该活动。

班会活动现场,辅导员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要随意请假,无故旷课,并要树立起团结意识,维护好班集体。同时,也鼓励新生要积极进取,勇于尝试,迎接生活中的挑战与困难,学会包容和换位思考。其次围绕安全这个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刻交流。就学生安全常识作了全面讲解、举例,让全校师生对交通安全、溺水防范、饮食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治安防范、消防知识、心理健康、网络安全等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并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去。

     说明: f03683bddeff870588affcedc23f8f5   说明: 3c6bfd5ed6f83e0826b05f44f00b4d0

22级煤化工技术1班同学观看心里健康教育视频

22级高分子材料智能制造1班同学观看心里健康教育视频

说明: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2级应用化工技术2班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学习活动总结

说明: c2bb9dbb562ab0e709196bad38b9ee3

22级应用化工技术(高升专)1班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场

22级应用化工技术3-4班观看心里健康教育视频

说明: acefaab12a7085e832a42412892d81f

2级应用化工技术1班观看心里健康教育视频

为营造规范整洁、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学习环境,同学们对重视内务整理,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与劳动态度,确保宿舍的安全、健康、舒适表示认可。同学们通过清洁整理让生活井井有条,也让内心从容平和。张庚辰等同学按七部洗手法要领,富有节奏的洗手操作形式,更能加强对洗手步骤的掌握。在这场寝室内务大作战当中,同学们勤洒扫,勤洗手,消毒抑菌重防护;勤开窗,勤通风,加强室内空气流通,既以切实的行动提高了寝室生活质量,也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大学的美好生活。

说明: b4bf89a380580518028b1781019b980  说明: e495a5caef9c66eac3a5e7df28885d8

22级煤化工技术1班整理内务活动

22级环境工程技术1-2班线上安全教育

  

22级应用化工技术3-4班整理内务活动

通过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使得新同学们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尼龙化工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及对大家的关心与期许,期待各位化工学子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尽快融入到化工大家庭中,在奋斗与奉献中追逐青春梦想!

 

上一条:开展劳动实践教育课,百名学生齐打扫
下一条:特色培养系列报道——平煤神马订单班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尼龙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