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园活动  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特色培养系列报道——平煤神马订单班
2022-09-15 08:46   审核人:


平职学院尼龙化工学院以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积极推行订单培养,走“产”“学”结合的发展道路,202010月组建了“中国平煤神马应用化工订单班”,切实深化高职教育改革,是高职教育发展的方向。校企深度合作、订单培养做到专业设置与企业需求相协调、技能训练与岗位要求相协调、培养目标与用人要求相协调,是我国高职教育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和新模式。

一、“订单式”人才培养的实施过程

  202010月以学生自愿申请为原则,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选拔35名优秀的学生进入“中国平煤神马应用化工订单班”;依据企业要求制定了评价方案,并开始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全维度的培养。 

      (1)    每周开展一次主体班会,已经举办过主题班会20余次;有纪律讲堂、党史学习、绿袖章活动、个人批评总结会等等,都获得较好的反响。

  (2)每周五下午与导师见面,与老师探讨学习上的疑问以及企业相关的问题;同学们的问题获得解答,学习兴趣也得到很大提高,学生学习的方向感更清晰。

 

 

 

3)锻炼学生的体魄:为加强学生的身体素质,跟随“体育强国”的理念,举办了多次运动会,有“篮球赛”“跑水库”“晨练”等项目,学生普遍反映,虽然累,但是很愉快。

4)加强实训实践过程:订单班的学生先后去到不同的化工企业实训,有“尼龙化工公司”、“首恒新材料公司”、“聚碳材料有限公司”等,让学生深切体会到企业工作环境;学院对学生的实训注重真实性、先进性和实效性;培养学生胜任岗位工作的能力,让企业获得“用得上、上手快、留得住”的人才。

订单班的学生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通过各种集体活动,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增加了学习兴趣,清晰了自己目标,做到了不甘落后、团结拼搏的精神。

上一条:筑梦未来,星辰大海
下一条:“谁叫咱们是辅导员呢!”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尼龙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