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园活动  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谁叫咱们是辅导员呢!”
2022-09-12 08:43   审核人:


“开饭喽,大姨你们今天好不容易来俺家一趟,快尝尝我的手艺看生疏没有?”尼龙化工学院辅导员陈宇刚刚准备好中秋家宴,正打算开饭的时候,熟悉的电话铃响了起来。

“导员,我下午睡觉的时候可能空调吹着了,发烧38.5…头可疼”接到21级高分子1班娄金鹏的电话,陈宇二话没说,直接回复学生,“现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你和同学们负责,咱们得去医院看看去,因为等核酸的时间比较长,现在晚上七点多了,可能得到后半夜才能回来,你带个厚一点外套和证件,我现在接你去。”

挂断学生电话,陈宇给家人简单说明了一下情况,穿着拖鞋就跑了出去。路上先将情况简单汇报给了学工书记尹锦锋,考虑到天色已晚,加之对学生病情的考虑,尹锦锋书记与学校门卫进行沟通,留下离校申请以后,让老师先带着学生去医院看病。

接学生的路上,陈宇提前跟周围几家发热门诊进行电话确认,选择综合费用低,检测时长最短的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当提拉着拖鞋,穿着短袖的陈宇带着学生来到人民医院以后,考虑到学生生病没有胃口,安置好学生以后,她又急忙跑去周围饭店打包了清淡营养的晚餐,看着学生吃完晚饭,一起等待检查结果。

2230,结果终于出来,毫无意外检查无碍,因为换季着凉引起了学生的发热。拿上报告和医生开的退热药,陈宇带着学生赶回了学校,赶在2300前,把学生送回了宿舍,并叮嘱学生按照防疫要求给宿管阿姨,校医进行了反馈。尹锦锋书记得知学生安然无恙的消息后,也终于放下心来。

2310当陈宇回到家里,两个孩子都已经横七竖八的睡着了,桌子上的留着一份给自己的晚餐,丈夫费解的问道:“咱孩儿有病的时候,都是你让我带着去看,看来他俩还不如你学生的待遇呢,你一说学生有事,跑的跟拾炮一样,家里啥都顾不上了,你是你这是图啥呢?”

陈宇喝着已经凉透的稀饭,想都没想,说道:“谁叫咱们是辅导员呢,得对学生负责呀!”

上一条:特色培养系列报道——平煤神马订单班
下一条:尼龙化工学院召开学生秋季返校工作专题会暨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尼龙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