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学校举办“互联网+就业指导”线上公益直播讲座

2022年06月01日 21:36  点击:[]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毕业生的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5月29日晚,学校举办“互联网+就业指导”线上公益直播讲座,引导大学生以良好的心态迎接疫情下的就业压力,适应社会需求。

本次讲座邀请重庆市生涯规划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书画院美育研究中心重庆工作站站长、NCDA国际生涯发展规划师—石峰老师,做了题为“把握时代机遇,规划职场人生”在线就业指导讲座,我校5200余名学生在腾讯会议会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过程中,石峰老师首先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他说,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1076万,同比增长167万,在数量和规模上都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严峻。作为应届毕业生或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学生,如何适应形势、理性研判市场需求、如何选择目标企业、求职应聘技巧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指导,同时又站在企业的角度,分析企业对人才遴选的关键点,明确了学生求职应聘中应注意的细节。

讲座最后,石峰老师以高职院校毕业生邢小颖在清华大学任教为例,引导学生如何减轻接就业压力,发挥自身优势,适应社会需求,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此次直播讲座,有利于学生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和政策,正确把握目前就业市场的需求取向。下一步,学校将以“百日冲刺”就业专项行动活动为抓手,围绕就业形势分析、就业创业政策解读、求职心理疏导、重点群体帮扶等为专题,邀请企业人资、优秀校友等典型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为学生举办更多内容丰富的就业讲座,帮助学生解决就业困惑,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积极的择业观,确保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