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护理学院成立于2019年,现开设护理专业与眼视光技术专业,是平顶山地区唯一培养专科层次护理与眼视光技术专业人才的高等院校,多年来为社会培养出大批高质量、业务素质过硬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学院现有专兼任教师52名,其中教授15人,副高级职称25人,双师型教师比例52%,硕士博士生比例达到85%,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1人,河南省教学名师1人。

学院现有在校生2000余人,历经多年的探索与积累,形成了“素质教育与临床实践双并重,职业技能与专业特长共培育”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培养学生的实际临床能力为主线,贯穿实训教学全过程,贯穿人文素质、思政元素全过程。学生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学院各专业在全国与河南省职业技能竞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站在新的发展时期,护理学院将抓住学校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高职护理专业的大好机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新医科建设为抓手,着力创新体制机制,着力培养医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