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师资  大师工作室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实训条件  精品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专业介绍 
 特色专业 

机电工程学院于2001年6月成立。目前开设有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智能焊接技术、机电设备技术等六个专业,其中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是国家重点建设专业,数控技术是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国家骨干专业,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拥有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1个。全院在校学生2300余人。

机电工程学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31人,企业兼职教师55人,其中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河南省教学名师1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专任教师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18人,占58%,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20人,占65%,他们爱岗敬业,勤于耕耘,治学严谨,教学科研能力强。建成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拥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先后获得河南省教改成果4项,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教师学生技能大赛获省级以上奖项50余项,其中,学生获得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高职组一等奖。

拥有具有真实场景或高度仿真的产教融合实训室(车间)18个,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平高电气集团、郑州煤矿机械集团等大型企业共建共享校外实习基地22个。拥有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机械制造实训工厂,占地面积1800㎡,生产工位200余个,设备价值3000多万元。2019年新建成的焊接技术实训基地,面积1080平方米。由教学区,操作区,机加工区,检测区四个部分组成。主要设备有交流弧焊机、氩弧焊机、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机、埋弧焊机、等离子切割机、普通车床、牛头刨床、普通钻床,基地有30个工位。可以满足学生焊接实际操作,对外培训,技能竞赛。拥有省级校内外示范性实训基地3个。其中,中国平煤神马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校外实训基地被评为省级示范性综合实训基地及省级骨干教师培训基地。

机电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行实施“校企一体双元育人,三阶段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模式,基于工作过程进行教学设计。注重学生职业能力的养成,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生持“双证率”95%以上,毕业生就业率96%以上,企业满意率98%以上。

目前,机电工程学院正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目标,加强自身的软、硬件建设,积极推广重点专业建设成果,努力拓宽校企合作路径,为把学院建设成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摇篮,创造辉煌灿烂的明天而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