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师资  大师工作室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实训条件  精品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数控技术专业
2019-09-16   审核人:

 

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国家骨干专业

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专业咨询:孔令雪老师  15093793573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电工电子技术、金属切削原理及刀具、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机械CAD/CAM应用、机械制造工艺学、互换性与技术测量、金属材料与及成形工艺、金属切削机床与数控机床、数控机床安装与维护、机床夹具设计、机床电气控制及PLC、数控原理与系统、液压与气动传动、多轴加工技术、Solidworks产品设计、先进制造技术、金属工艺学、机械制图测绘、金工实习、数控机床操作及零件加工实训等。

就业前景

毕业生主要面向大中型企业,机械、模具、电子、电气、轻工等行业,从事设计、制造、工艺、设备维护、销售等相关工作。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正逐步成为“世界制造中心”,数控化率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企业制造技术水平和经济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目前,我国数控编程、数控机床操作和维护人员严重不足,这使得数控技术专业成为国家人才紧缺的专业之一,中高级技术人才短缺。因此,该专业毕业生一直是人力资源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专业人才之一,工作条件好,待遇优厚。

 

数控机床

老师讲解机床操作要领

数控工件加工比赛

关闭窗口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