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师资  大师工作室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实训条件  精品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3-03-20   审核人:

3月份是我校安全教育月。3月13日至17日,机电工程学院按照学校总体安排部署,组织各班级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各班级围绕心理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专题教育,让学生深切感受生命的珍贵、安全的重要。辅导员们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学生们详细讲述了电信诈骗类型、常见骗局和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事项,引导学生们深刻认识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科学理性使用网络,注意保护个人隐私,正确识别网络诈骗,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识别、防范诈骗犯罪和自我保护能力。此外,为提高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辅导员们带领各班学生重新学习了学校宿舍安全管理条例,提醒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用电意识,自觉做到安全用电,并普及了突发情况的自救方法。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学生们懂得了安全使用网络的常识,进一步认识到了宿舍用电安全规范的重要性。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机电工程学院将全年分季度开展《学生宿舍安全与人员管理》突击大检查活动。

(撰稿/摄影  杨慧)

关闭窗口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