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师资  大师工作室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实训条件  精品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发展>正文


怎样写思想汇报
2013-12-25   审核人:

怎样写思想汇报

1、思想汇报是党组织了解入党申请人对党的认识程度和思想觉悟提高的过程,以及培养自身组织观念的有效载体。要求入党的同志最好每月1篇思想汇报,最少每两个月1篇,每篇不少于1000字。

2、思想汇报要真实自然地向党组织坦露思想,杜绝抄袭和剽窃。

3、用16开方格纸手写,并用黑色钢笔或签字笔书写,不允许打印。要尽量避免有错别字和涂改。

4、如果是摘抄党章的有关性质、纲领、指导思想,要用十八大的党章的内容,不能随便更改或添加。

5、思想汇报的基本书写格式及内容通常如下:

(1)标题。居中写“思想汇报”,下一行也可用副标题,以“——”表示。

(2)称谓。即汇报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思想汇报的正文内容可以根据以下几个方面来写:

①要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向党组织反映自己的真实思想,可写自己的所感所悟,写自己对人生的思考,写自己的困惑与不解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②通过学习基本理论,有何心得体会、思想认识有何新的提高;

③参加重要活动,可以写下自己受到的教育和收获;

④思想汇报侧重点在思想认识层面,不能写成工作汇报、活动情况汇报、游记、新闻报道等,也不能只谈理论,一定要联系自己的实际。

注:思想汇报内容提倡大家不要写理论性太强的文章,可以写自己在做某事当中得到的经验教训,可以写自己对某件事某种现象的看法,可以写自己对某些哲理、道理的理解等等,不一定要涉及党的理论和知识。总的要求是:别人看了你的思想汇报,就看到了你的成长、你积极的生活态度以及你追求上进的心。

(4)结尾。可写上自己对党组织的请求和希望。一般用“恳请党组织给予批评、帮助”或“希望党组织加强对我的培养和教育。”等作为结束语。最后,空上一行,并署名和注明汇报日期。一般居右分两行书写“汇报人:××(院)系××级××专业××班×××(姓名)”,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关闭窗口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