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师资  大师工作室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实训条件  精品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社团活动>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活动庆祝“国际大学生节”
2019-11-21   审核人: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活动庆祝“国际大学生节”

为纪念第73个“国际大学生节”的到来,11月15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创业园广场举办纪念“国际大学生节”活动,该院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现场活动由歌舞、朗诵、签名等环节组成。吉他弹奏《蓝莲花》以平静祥和的曲调,表达了当代青年学子坚定不移追求梦想,没有什么能够阻挡的豪迈,给人以心灵的共鸣和震撼。伴随着活力清新《Good Time》乐调的爵士舞蹈,如同冬日洒下的点点暖阳,亦像一道贴心的午后甜点,唤起听者心底最柔软的那寸美好时光,让人充满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歌曲演唱《青春你好》,仿佛在诉说着每一个人冰与火的青春,青春年华纵有冰裂与火烧,自由的梦想始终在岁月里炽情燃烧。《永久和平赋》赋文诵读,犹如万千和平飞鸽,齐鸣出当代青年学子不忘历史、感恩时代,期待万邦和谐福气缤纷的心声。活动最后的“祝福签名”环节,现场观众纷纷踊跃在横幅上留下祝福和名字,表达了争做新时代幸福者,将幸福传递下去的誓言。

“国际大学生节”又称“世界大学生节”、“世界学生日”。1946年,世界各国学生代表于捷克斯洛伐克的布拉格召开全世界学生大会,宣布把每年的11月17日定为“世界大学生节”,以纪念1939年11月17日被德国法西斯匪徒屠杀的布拉格大学师生,激励全世界学生共同为建设一个和平、民主、进步的世界而努力。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以开放视野,思考我们所处的美好时代和自己的生活状态,激发广大学子关注社会、心系家国的责任担当,以心有大梦想、身有大行动的具体实践,舒飒青春,与梦想和时代同行,真正做一个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窗口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