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师资  大师工作室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实训条件  精品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社团活动>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PLC编程技能比赛
2019-11-21   审核人: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PLC编程技能比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制度,提高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11月18日中午,由校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的“PLC编程与控制技能比赛”在5号实训楼302教室举行,该院80余名师生观摩比赛。

经过前期的个人预选赛、小组淘汰赛,最终有五个小组10人进入决赛。比赛采取限时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各小组自由设定参赛项目,以参赛项目的难易程度、综合性与创新性、完成项目的质量和现场答辩的表现为评判标准,比赛共设置一、二、三等奖项。胡钊旗、刘珍同学的一等奖参赛项目《十字路口交通灯控制系统设计》,在模拟实现实际交通灯功能同时,将PLC控制与组态软件监视控制有效结合起来,使得交通灯运行结果通过组态画面实时显示出来,通过组态画面又可以实现对交通灯的实时控制,体现出较高水平的知识综合运用能力。范广兴、李世良同学的二等奖参赛项目《物料传输控制系统》,借鉴煤楼皮带集中控制思路,模拟实现四部皮带的逆序启动和顺序停止,比赛用时最短,项目小组成员完全自主设计控制程序,创新能力较强。本次比赛的另外一个特点是以老带新,每组参赛队员由一名大二学生和一名大一学生组成,他们依托智能控制技术交流协会,在老师指导下,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实现了传帮带作用。

此次比赛,拉开了机电工程学院本学期技能比赛的序幕,不仅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和才华的平台,更为人才培养实效提供了诊断。往实里走,向深处行,下一步机电工程学院将不断提升技能大赛的深度与广度、职业性与实践性,加强比赛标准与职业标准对接、比赛流程与真实工作过程对接,在学、练、赛、评、改中实现人才培养闭环控制、螺旋提升。

关闭窗口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