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图志 -> 正文

校领导、后勤党总支书记张立新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19-11-27   来源:   点击量:

1125日下午,学院后勤党总支书记、学院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立新教授在2号教学楼701教室为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400多名师生讲授题为《探溯精神源头,指引人生航向—试论红船精神与我党的精神谱系》的思政课。报告由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延昌主持,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各专业学生代表一同聆听。

张立新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国内外历史大背景讲起,向同学们讲解了伟大的“红船精神”——建党精神的内涵和现实意义,以及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革命精神的血脉联系和弘扬发展,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体会,联系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尤其是新时代的使命和机遇,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成长实践分享课、师生思想互动交流课、思想政治教育课。

张立新教授以红色精神丰碑背后的故事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各个丰碑的来历。那一块块丰碑都由革命烈士们用鲜血浇灌而来,每一块丰碑都具有深刻的激励价值。张立新给同学们讲述了在旧中国和新中国期间涌现出来的各种红色精神,并着重强调了“红船精神”的开创作用,如果没有“红船精神”的开创作用,就不会有中国共产党,也就不会有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最后,张立新告诉同学们,新的伟大实践不仅需要营造出新的精神激励,更加需要孕育出新的精神丰碑,他激励同学们自觉追求精神高峰,提升整体精神境界。

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师生意识到“红船精神”是我党精神谱系的源头,是我党精神谱系的母体,他们感受到红船精神中的宝贵财富,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用自己的辛勤努力,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使“红船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