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6   来源:   点击量:

4月15日晚,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利用职教公益大讲堂平台,共同学习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教授题为“如何打造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在线直播讲座,并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在讲座中,姬中英教授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团队申报为案例,分享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教师团队申报并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建设经验和心得。她详细解读了《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中所罗列的立项条件的具体要求,并指出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建设中,要不断充实资源和内涵,强化每一项建设指标,在教师、教法、教材等建设方面持续创新发展,融合课程思政新内涵。讲座结束后,教师们以职教二十条精神为引导,以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和高水平教育教学创新团队为出发点,围绕现代学徒制的建立、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和国家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等职业教育发展问题进行讨论,为推进我校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言献策。

通过一系列线上教研活动,让教师们在教学和教改中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目标和任务,为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和教育教学创新团队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