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应用电子技术  

发布日期:2022-07-06   来源:   点击量: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510103

  专业咨询教师 黄靓 电话:17739286376

智能电子技术是“中国制造2025”和现代企业转型升级的核心技术,是企业竞争的关键所在。随着机器换人技术的成熟和人工智能产品的大量应用,掌握智能电子技术的专业人才成为市场最紧缺人才,也是最具有发展前景的高薪职业之一。应用电子技术专业重点培养掌握智能电子技术的专门人才,具有十分广阔的就业前景。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是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级重点专业之一,师资力量雄厚,荣获院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专业教学设施完善,校内具有较为完备的教学实训设备,能为学生提供真实的工程训练场所。

专业致力于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一专多能”的智能电子技术人才,引导学生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从而获得全面发展。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面向本专业方向面对的各类企业,掌握智能电子、数据采集与系统控制软件设计应用方面专业知识,有较强动手能力,能从事智能电子产品系统的组装、调试、运行、维护、技术支持、辅助研发的具有熟练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电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传感与检测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子线路CAD、电子产品制作、电子产品工艺、EDA技术、电子设备维修技术等。

专业实验实训基地:

校企双方本着设备贴近现场、直观、开放、可操作性强,能够使学生进行设计与开发的原则,建有具备模拟和仿真功能电子产品制作室、电工电子实训室、单片机实训室、传感器实训室、EDA实训室等。 满足电子信息类专业电子工艺实训项目,适用于课程实验、校内实训、科技创新活动训练以及职业资格鉴定等。

就业前景: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就业面广,就业率高,就业主要面向现代高科技电子行业,从事电子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品质检验及控制、电子产品原材料的质量检验及出货检验等方面的工作,毕业生供不应求。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与电子行业相关的各类企业或研究所从事电子产品设计、PCB设计、产品测试与维修等技术工作,能从事电子产品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售前技术支持、售后工程服务等技术服务工作。主要面向研发工程师(助理)、电子产品工艺工程师(助理)、产品调试与检验工程师(助理)、生产管理干部(班组长)、设备维修工程师(助理)和相关产品的技术支持工程师等岗位就业。

专业技能大赛战绩: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技能竞赛,成绩省内领先。在“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科技创业项目、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区块链应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