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宇通订单班开班仪式

作者:HYY 时间:2023-11-03

11月1日下午,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2级宇通订单班开班仪式。副校长张立方,宇通公司校企合作经理张晓峰,宇通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实习实训中心负责人、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全体教师,订单班56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

会上,张晓峰介绍了宇通公司现状和发展前景,对学校长期以来为宇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表示感谢。他表示,校企合作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通过订单班的方式,更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全方位对接。他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宇通集团将为大家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他结合前期校企合作成效、当前企业行业发展需求,对深度产教融合形势下的订单式人才培养价值进行了阐述,表示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程项目体系建设等方面,将进一步拓展与我校的合作空间。

张立方作总结讲话,对2022级宇通订单班成功开班表示祝贺,向企业领导参加开班典礼表示欢迎,向合作企业长期致力于校企联合育人、联建项目、联动发展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校企双方在职教利好政策导向下,着眼省市经济建设大局,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和作用发挥,在校企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密切合作所取得的较大突破和成果丰硕。他强调,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是提升学生专业技能、职业素养和技术创新的重要方式,也是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形象的重要途径。针对订单班开班后的工作,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相互配合、共同努力,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按照人培方案及课程标准,认真备课授课、刻苦学习训练,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宇通订单班开班仪式的举办,从不同角度探讨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性,不仅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实践机会,而且加强了学校与宇通公司的交流合作。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与宇通集团等优秀企业的合作,找准校企合作的结合点,抢占人才培养的制高点,进一步推动产业链、教育链与人才链有机衔接,为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贡献力量。

豫ICP备050024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41102000061号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