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资源环境与安全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简介

河南省资源环境与安全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是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由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以煤炭、安全、环境保护、测绘地理、石油天然气等专业相关的职业院校、行业组织及企事业单位为主体,以人才培养、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和技能培训为纽带,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原则组建的校企命运共同体。集团在河南省教育厅、民政厅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16家单位申请加入集团。

集团旨在以专业建设为引领,以优化教育资源为目标,以加强校企合作为重点,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服务社会经济建设为根本,充分发挥集团集群优势和产业效应,构建现代职教发展新格局,服务河南省经济与社会发展。集团实行理事会负责制,下设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督委员会和秘书处。理事会下设煤炭专业、安全专业、环境保护专业、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石油与天然气专业、科技服务与培训、校企合作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八个工作委员会。

 



豫ICP备050024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41102000061号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