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树伟深入企业考察调研推进校企合作

作者:HYY 时间:2023-03-09

为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深化校地、校企深度合作,更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8日,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树伟带队前往桐柏化工产业集聚区考察调研,桐柏县政协主席朱东明,县委副书记马斌,县政府党组成员,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义胜等领导陪同调研。

李树伟一行先后深入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泓鑫桐银新材、君浩化工、中天碱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经营现状、产业发展、用工需求及岗位要求,与企业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技能提升、安全培训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表达了深化校企合作的迫切愿望。

85E63

现场考察结束后,校政企在桐柏化工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会议室联合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县领导对考察组表示欢迎,并从产业布局、人才需求、发展前景、合作方向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企业负责人结合企业自身发展,提出了在人才培养和需求方面的具体想法和要求。他们一致表示,制约当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就是技术技能人才缺失,平职毕业生具有动手能力强,吃苦耐劳的品质,并且专业对口,非常乐意继续接收我校毕业生前往就业安家。

李树伟对政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从区域产业发展、目前发展和未来布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的发展优势和特色,并结合学校企业办学优势,从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就业创业等方面对学校的整体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他指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是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根本途径和有力抓手,校企共培共育可以实现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企业发展的互利共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企业办学优势,探索实施新型现代学徒制、“订单班”人才培养,走出了一条特色育人之路。学校将以共同推进产业集聚区经济发展为契机,加强与入驻企业的合作交流,在专业人才培养、安全管理培训、职业技能提升、技术人员交流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他要求,参加调研的学校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加强沟通,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为革命老区经济发展贡献学校力量。

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安可典、管委会主任王先志,该校副校长张立方及教务处、尼龙化工学院、安全培训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以上活动。

豫ICP备050024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41102000061号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