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平职|河南教育宣传网: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煤矿开采技术员职业标准获国际认证

作者:hyy 时间:2023-10-18

近日,由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研制开发坦桑尼亚煤矿开采技术员NTA5级国家职业标准以及配套专业教学标准顺利通过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审核,获得该国教育部官方认证,正式纳入坦桑尼亚职业教育体系并推广使用。

该职业标准项目于2022年10月正式启动,经历了项目申报、专家评审和在线答辩等一系列审批环节。该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项目建设工作组,负责职业标准的开发和制定。工作组在制定过程中充分了解了坦桑尼亚煤矿行业的现状和职业需求,深入调研了多家煤矿企业,与坦桑尼亚和国内专家进行了多轮次的在线沟通和讨论。NTA5级国家职业标准详细规定了煤矿工作的职责,明确了工作流程和方法,明确了从业人员应具备的理论知识和技能。

职业标准输出是该校笃定煤炭办学特色,坚持走国际化办学之路的有机组成部分,将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实施、海外分校建设、涉外培训开展、国际技能大赛举办和国际人文交流项目一起,形成以“走出去”和“引进来”为主线,以多层次、多类型项目为依托的国际化办学格局,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为职业教育走出去做出应有贡献。

豫ICP备050024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41102000061号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