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推动校企深度融合,河南省资源环境与安全骨干职业教育集团在平职学院成立

作者:HYY 时间:2023-05-15

5月13日,由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的河南省资源环境与安全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举行。来自全省的36家院校代表和23家企业代表参会,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据介绍,河南省资源环境与安全省级骨干职教集团将以资源共享为手段,以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的特色为特色,致力于打造战略协作、利益共享、标准共建的校企合作共同体,加速培养高素质资源环境安全技术人才。

“作为职教集团牵头院校,学校将坚持开放共享的原则,全力投入、全力推动、全力合作,真正将骨干职教集团建成全省骨干职教集团的标杆和典范,为深化河南职教改革,推动河南职教新高地建设再立新功。”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介绍。

一直以来,平职学院充分发挥企业办学优势,始终坚持服务产业担当不变、特色办学道路不移、改革创新动力不减、产教融合主线不偏,构建了高职教育、中职教育、成教培训“三位一体”办学格局,积极探索“千亩校园”向“百里校区”办学实践,实现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融合发展。

平职学院是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主办的高职院校。“我们将在政策、资金、人才等各方面提供全力支持,同时发挥集团产业优势,积极参与推动煤炭行业协会的工作和河南省资源环境与安全骨干职教集团运行管理,真正激发校企命运共同体活力,为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担当。”该集团副总经理江俊富说。

河南省煤炭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陈党义说,河南省资源环境与安全骨干职教集团将成为推动全省行业校企深度融合的又一载体,未来河南煤炭学会将与职教集团深化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为促进河南资源环境安全行业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原载《人民日报客户端》】

豫ICP备050024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41102000061号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