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邦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工程大学师生到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交流

作者:HYY 时间:2023-10-27

10月25日,由河南城建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代博君带队,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工程大学师生代表团一行17人来我校参观,学校资源开发学院、文化教育部等院部负责人陪同参观交流。

上午,代表团一行到智能化煤矿人才培养基地实地参观。参观过程中,代表团成员不时停下来与我校专业负责人进行交谈,当得知所有设备均为真实在用生产设备,并可通过控制系统在地面实现远程操控,实现井下无人作业时,他们纷纷对我校先进的实训条件赞叹不已。

下午,代表团一行前往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实地体验。伴随着陪同人员细致深入的讲解,代表团一行着汉服、习茶艺、抚古琴、练射箭,更有中国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沉浸式深度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近年来,学校进一步厘清了办学定位,确定了办学格局,锚定了发展方向,立足煤炭本色不移,在智能化煤矿人才培养方面走在了前列。此外,学校以高度的文化自觉主动适应民族复兴对传统文化教育的新要求,以传承和创新传统文化为己任,深入推进传统文化教育,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贡献了平职力量。

 

豫ICP备050024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41102000061号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