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全国煤炭行业技能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HYY 时间:2023-04-06

近日,2023年全国煤炭行业技能人才工作会在海口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孟琦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可生主持。

大会对2021至2022年度全国煤炭行业技能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对2022年度第八批煤炭行业(技能人员、教科研人员)技能大师和技能大师工作室进行了授牌。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荣获2021年和2022年全国煤炭行业技能人才工作先进单位,李创起、刘保福、马超、高争、李宗岑、孙亚楠6名教师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李宏、许峰、吴济民、高争4名教师荣获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荣誉称号,王培强、孙慧峰、张麦玲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被命名,学校获奖数量和质量居全国煤炭高职院校前列。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作总结讲话,传达了党和国家对技能人才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2021年至2022年煤炭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及形势分析。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孟琦全面总结了2021年至2022年煤炭行业技能人才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煤炭行业技能人才工作。

一直以来,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煤炭行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现拥有全国煤矿智能开采人才培养基地,煤矿智能开采技术专业国家级教学团队,建成了一个煤炭类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承担的煤矿智能开采员、煤矿智能掘进员2个工种成功入选新版职业大典,牵头开发了“煤矿智能化开采”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成功申报了“煤矿智能化开采”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开展了煤矿智能化开采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通过多项国家级教学成果推广应用,显著提升了学校服务煤炭行业的能力,展现了学校在煤炭职教领域的独特优势和社会担当。

豫ICP备050024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41102000061号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