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课程课程目标及主要内容

发布时间:2018-09-03 作者: 点击:[]

课程课程目标及主要内容

课程名称:《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

(1)课程学时及学分:周2学时,共计32学时 2学分

(2)课程目标: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扩展学生的人文社会知识视野,使学生在接受人文教育的过程中,将知识内化为素质,在学习、反思和多次的实践过程中,不断孕育和升华人文精神,帮助其实现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的融通。同时,在提高学生健康高尚的审美情趣的基础上,培养其社会主义思想品德和爱国主义精神。

(3)课程主要内容:文学模块重点介绍文学史的发展,培养文学作品的阅读能力、领悟能力、审美鉴赏能力;历史模块简要介绍中西方古代史、近现代史,通过研究历史的演进规律粗知未来,学会以古鉴今;哲学模块简要介绍中西方哲学理论、哲学流派,学会用哲学的智慧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开放心胸、寻求真理、印证价值;文化模块介绍中国的食文化、酒文化、茶文化、陶瓷文化,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引导其关注自己的生命体验,培养其民族自豪感。

上一条:【通知】需要制定课程课程目标及主要内容的课程明细表 下一条: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课程说明

关闭

Powered by 文化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