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简介

站内搜索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简介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成立于2001年,建馆初期馆舍面积不足二百平方米,藏书不足三万册。2006年随着我院示范院校创建工作的进行,图书馆的发展也揭开了崭新的篇章。新馆的落成更好得适应了学校发展战略和高校图书馆转型发展需求,自此开启了图书馆的数字新时代。目前,图书馆馆舍面积增至23038平方米,可提供阅览座位1200余个。图书馆通过一系列的空间再造和功能升级,已成为集成现代信息技术和自助服务设备,藏阅一体的现代化图书馆。

图书馆拥有丰富的文献资源,涵盖全校所有学科,尤以煤炭类文献最为系统完整。馆藏文献已初步形成了以煤炭开采、矿山工程、机电文献为主体的文献保障体系,煤炭专业及相关图书达到10多万册,成为豫西南地区收藏煤炭科学文献历史最悠久、学科门类最齐全的图书馆。近年来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图书馆在坚持以收藏煤炭科学文献作为自己的办馆特色的同时,兼顾其它学科,并且十分注重数字文献资源的收藏。已形成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类型丰富,纸质资源与数字资源协调发展的综合性文献资源保障体系。截至目前,馆内各类藏书已达120余万册,各类期刊6400种,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了高水平文献保障。

图书馆拥有一支敬业、专业的管理与服务团队。馆员人数17人,中、高级职称15人。馆内机构设置有采编部、图书流通部、期刊阅览部、情报信息部4个部门。书库及阅览室每天从早8点至晚8点开放12小时,每周开放时间达81小时;网上资源实行24小时开放。

图书馆秉持“服务至上”理念,,落实“按时上岗、首问责任、一次告知、一站服务”等服务规范,开展“微笑服务、专业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满意服务”活动。

在新的发展阶段,图书馆将精益求精、创新谋变,为读者提供开放互联、虚实结合的信息获取与知识共享环境,积极打造智慧化图书馆。持续推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研究型图书馆,为加快学院建设提供文献信息服务与保障。



Copyright 2006-2008 WWW.PZ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