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是人生的太阳

作者: 时间:2021-03-10 点击数:

我们从来到这世界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走上漫漫的人生旅途,每个人的故事都是在自己的哭声中开始,在别人的哭声中结束。每个人的生命都有自己独特的美丽,怎样让自己的人生笑容灿烂,怎样让自己的人生绚丽多彩,需要的是一种积极的心态。

美国哲学家爱默生说:“人的一生正如他一天中所设想的那样,你怎样想象,怎样期待,就拥有怎样的人生。”只有积极的心态才会让我们的人生充满欢乐与阳光,才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人生,短暂也好,漫长也好,需要我们用心去感悟,用心去品味。人生一世,草木一春,没有人在生命的所有季节里不受到一丝严寒酷暑,风霜雨雪的侵袭。只是在相同的景况下,每个人不同的心态决定了自己的人生成败。

梁启超说过“不在客观的事,只在主观的心”乐观的面对,积极的向上,是人生走向成功的必备条件。用良好心态去对待每一件事,重要的是调整自己,如果改变不了现实,我们就改变自己。

工作上的不快乐,领导有时不能赏识你,自有不赏识的原因,工作中或许有些小磨擦,不要去责怪他人。自己可以更努力工作,尽心做事,扪心自问,只要能对得起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只要问心无愧,只要自己心安,就可以笑对他人。

人生有低谷也有高峰,你要做的不是想的太多,要的太多,重要的是摆正位置,拿出真正的豁达。不必把一时的得失看的太重,更不必把别人一句无意的话当成有意的话,自寻烦恼和痛苦。心要像明月一样,有水就有月,心要像天空一样,云开见青天。

没有人一生是一帆风顺的,会经历沧桑,会偶感忧郁,有时候会愤怒充满胸膛。每一个有灵性的生命都有心结,心结是自己结的,也是自己解的,生命就在一个又一个的心结中成熟,然后再生。

在失败和困难面前,乐观,豁达,总是战无不胜的。要相信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要相信明天的状况会比今天好,困难是暂时的,失败是暂时的,美好的明天才是永恒的。

人世沧桑,几多悲欢,一帆风顺的能有几人。恩恩怨怨,坎坎坷坷,没有人能够不面对,弱者在泪水中沉沦,强者在磨难中拼搏。岁月如溪水流走,匆匆又匆匆,也如天际的那片白云,飘走得无声无息。季节的轮回,是自然的规律,不容你改变,但人生的四季,却可以留住春天的葱绿。强者不一定是胜利者,但是胜利者一定都是自信的人。

凡事应该想远点才好,淡化痛苦,超然洒脱,就能意外增添几许欢乐。人生中,用不着事事求别人理解,用不着事事都考虑别人怎么说,你不欠别人一个解释,别人也未必理解你什么,因为“天南地北容易辩,人世真假最难说”只要有颗真诚的心,就应该为自己的幸福而执着。如此想想,你就坦然轻松了许多。

我们不必期望每个梦想都成真,不必在乎每一个得失和错漏,不要总是想自己得到没有,人生,不可能总是精彩。生活原本是多样的感受形式,快乐,痛苦,失望,忧伤,都是一次一次选择的阅历,一次一次人生的体验。有哲人说过,“意义在于过程,幸福源于细节。”推开窗,窗外是蓝蓝的天。

岁月是无情的,假如你丢给它的是一片空白,它还给你的也是一片空白。岁月是有情的,假如你奉献给她的是一些色彩,它奉献给你的也是一些色彩。你必须努力,当有一天蓦然回首时,你的回忆里才会多一些色彩斑斓,少一些苍白无力。只有你自己才能把岁月描画成一幅难以忘怀的人生画卷。

永远记住:信念是人生的太阳,它将永远照耀着你的人生之路。相信自己,春天就会在你心中永住。虽然春天里也有凄风冷雪,风霜尘埃,但只要你在这春天里,努力去实践你肩负的社会责任,一路轻盈地前行,坚定你的信念。人生就会在你面前展开新的天地。

Copyright 2006-2008 WWW.PZ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