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超星电子书以及试用超星期刊等数字资源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院属各单位:

为了丰富和完善学校图书馆的图书资源,学校加大了对图书数字资源投入,购置了超星 “汇雅书世界”10万册电子图书,目前已经正式投入使用。为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提供便利的读书服务,经与北京超星公司业务代表沟通协商,现对学校开通:超星读秀、超星期刊、学术视频、百链、发现、云舟个资源数据库6项功能免费试用,试用至2020年7月29日截止,试用期内全校师生在校园网内均可免费使用以上7个数据库,进行数字资源阅读、查询及下载。

1、汇雅电子书

目前馆藏电子图书总量在 130万种涵盖中图分类法22个大类。每年的新增图书超过15万种。

使用方法:IP内用户,在地址栏内输入:www.sslibrary.com,直接跳转汇雅电子书首页。

2、超星期刊(试用)

超星期刊目前收录总量 7320种,核心期刊1300种,独有期刊980种。

使用方法:IP内用户,在地址栏内输入qikan.chaoxing.com/,直接跳转超星期刊首页。

3、学术视频(试用)

超星学术视频由 6000集精品微视频、2万集高端优质讲座、13万集名师优质课程组成。

使用方法:IP内用户,在地址栏内输入ssvideo.superlib.com,直接跳转超星学术视频首页。

4、超星读秀(试用)

通过读秀学术搜素,读者能一站式搜索馆藏纸质图书、电子图书、随书光盘等学术资源,几乎囊括了本单位文献服务机构内的所有信息源。不论是学习、研究、写论文、做课题、拓展阅读,读秀都能为读者提供全面、准确的学术资料。

使用方法: IP内用户,在地址栏内输入www.duxiu.com,直接跳转读秀首页。

5、超星百链(试用)

百链是基于网络环境下共建共享的可扩展的知识网络系统,是超大规模的、分布式的、便于使用的、没有时空限制的、可以实现跨库无缝链接与智能检索的知识中心。

使用方法: IP内用户,在地址栏内输入www.blyun.com,直接跳转百链首页。

6、超星发现(试用)

超星发现以数亿各类文献及网络学术资源海量元数据为基础,充分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关联、文献统计模型等相关技术,通过引文分析、分面筛选、可视化图谱等手段,为读者从整体上掌握学术发展趋势,洞察知识之间错综复杂的交叉、支撑关系,发现高价值学术文献提供便捷、高效而权威的学习、研究工具。

使用方法: IP内用户,在地址栏内输入ss.zhizhen.com,直接跳转超星发现首页。

7、超星云舟(试用)

云舟知识空间服务系统由知识重构平台、知识分享与评价平台以及知识社区全终端交流平台三大模块构成。

使用方法:在地址栏内输入 yz.chaoxing.com,直接跳转云舟首页。首次登陆需要注册。

图书馆

2019年11月11日

Copyright 2006-2008 WWW.PZ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