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园活动  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园活动>>正文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训练动员大会
2023-09-20 07:21   审核人:

undefined

大会现场

喜逢秋雨满园新,喜迎新人情谊真。9月20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体育场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训练动员大会,6000余名新生迎来开学第一课。500余名老生代表身着汉服,共诵诗词,用特殊形式迎接新主人的加入,展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2A499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盛大迎接仪式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江俊富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毕晓阳出席大会并为军事训练团授旗,校长李树伟出席大会并深情寄语全体新同学,潞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小学,校领导李新玉、张立方、刘怀珍、杨立峰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翱翔主持。潞安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考察团,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学工负责人,2023级全体辅导员参加大会。

F2EC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江俊富出席大会并讲话

194BD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江俊富为荣获省级以上荣誉称号学生颁奖

江俊富代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向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他指出,梦想是属于青春的,也是人生航路上闪烁的星辰,因为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可以让每个人去编织自己梦想,作为青年一代,有足够的未来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他讲到,同学们将在学校开启新的人生篇章,要投入更多精力和时间去学习探索,才能在未来的社会竞争中占据优势,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心中有祖国,做有家国情怀的平职人。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要手中有本领,做有理想信念的平职人。他希望大家能以时代杰出青年为榜样,勇敢去想,勇敢去闯,让梦想成为创造事业的志气,成为一往无前的锐气,成为纵横四海的豪气,成为敢为人先的勇气。三要脚下有力量,做有进取之心的平职人。希望同学们努力使自己的志气越来越大,有朝气,敢争先,勇于去碰那些人们认为做不到的事,以进取之心成就美好未来。

168EF

党委书记毕晓阳为军事训练团授旗

1A3CB

党委书记毕晓阳为校级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颁奖

毕晓阳代表学校军事训练指挥部向2023级新生军事训练团授旗,并为获得2022—2023年度学年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DC7D

校长李树伟寄语新生

李树伟代表全校师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多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以《以励志擦亮青春底色用奋斗成就明日辉煌》为主题寄语全体新同学。他用“平职人”六十七年不俗的业绩系统回顾了学校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办学历程、详细讲述了学校办学规模、办学成果和沉淀凝练的价值理念。他指出,平职的发展历史是一部“技能报国、服务产业”的担当史,是一部“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励志史,是一部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奋斗史。他对全体新生提出四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团结互爱。希望同学们把团结互助当作人生必修课,择善而从、博学于文,遵守公德、传承美德、修养品德。二是要砥砺奋进。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奋斗,唯有如此,才能获得更多知识和技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和变化,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锐意创新。希望同学们要锐意创新,勇于探索未知领域,夯实专业基础、注重创新实践,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争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排头兵,在创造社会价值的过程中奋力努力实现人生目标。四是要务实笃行。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埋头苦干,不浮躁、不气馁,以实际行动践行“博学、慎思、厚德、笃行”的校训,在实干苦干中朝着人生目标迈进。

BD13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翱翔主持大会

会上,学校对荣获2022—2023年度学年奖学金的学生进行了表彰,为荣获省级以上荣誉的学生颁发奖杯和证书;宣读了《关于成立2023级新生军事训练指挥部的决定》。

153CA

教师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先后发言

教师代表、机电学院院长鲁佳在发言中希望新生们胸怀梦想、努力奋斗,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独立自主、团结友爱;优秀毕业生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工厂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勤学苦练,做技能的实践者,勤于学习,做励志的奋斗者,攻坚克难,做认真的示范者;在校生代表宋宇浩分享了他在平职的故事,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美好青春,不负美好时代;新生代表田汇一号召全体新生牢记师友的热切期盼,扬起理想之帆,趁着美好时光,播种新希望,放飞新梦想,踏上新征程,创造新成绩。

刘翱翔在主持开学典礼时要求,崭新的大学生活已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要牢记师长们的殷切希望和中肯建议,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才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奏响激昂的青春乐章。希望各位同学端正态度,严守纪律,磨练意志,展现勇毅之美、力量之美、秩序之美,用青春和汗水在校园里筑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已是首条
下一条:为“寓”见美好,“宿”说文明——尼龙化工学院开展星级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尼龙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