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园活动  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22 级新学子的第一封家书
2022-09-29 09:18   审核人:

爸爸妈妈请放心,我在平职挺好的

——22 级新学子的第一封家书

将牵挂铺于笔尖, 把思念藏进梦里。 9 14 日开学至今已经一个多星期了, 22 级的小萌新们是否适应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是否还记得启航时的目标? 是否想念自己的父母呢? 近日, 在辅导员的倡导下, 尼龙化工学院 22 级应化三班、 四班的小萌新们以家书的形式给父母们送去了一份安心。

因疫情防控, 家书无法邮寄, 同学们有的将家书以拍照的形式发给亲人, 有的以微信文字的形式发送。 一封封家书记载了尼龙化工新学子来到平职学院之后的种种体悟, 承载着学子们对亲人的关心与牵挂, 也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与担当。 让我们一起看看小萌新们都给父母写了什么吧!

家里也该秋收了吧, 不要起那么早, 身体第一, 累的时候就歇歇, 实在不行就雇人, 千万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对父亲的一句句叮嘱, 溢满了桑升同学对父亲生活的关心和牵挂。 离开家乡, 孩子不仅仅是父母的牵挂, 在外的孩子也同样时刻牵挂着父母。

在未来的那些未知里, 一定不会只有美好, 也可能会走错路, 我会一步一步走出踏实的脚印, 在不同的时刻给出不同的答案, 我也会向着目标努力前进, 我会让你们看到我的努力与进步的!邹林琼同学用激情的话语向父母表明自己的理想和决心, 相信大学三年她定会用奋斗去丈量青春, 用热血点燃梦想。

家书纸短, 家国情长, 新学子真实情感的自然流露让人感动, 我们的小萌新不仅充满着青春朝气, 憧憬着理想未来, 也开始尝试背负起对家的责任与担当。 当家长们收到孩子在校一切顺利的消息和暖心的话语, 了解孩子的目标和理想后, 纷纷表示孩子长大了, 他们为孩子感到骄傲。

让我们一起来感受父母们的欣慰与感动吧。最后祝愿我们平职学院所有的新学子都能够用拼搏为梦想插上翅膀, 用信仰为追逐指引方向, 用知识为竞争打造武装, 用微笑为生活抚平创伤, 勇敢去闯, 实现梦想!

上一条:我校参加煤炭行业“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走出去”海外员工培训项目启动会
下一条:开展劳动实践教育课,百名学生齐打扫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尼龙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