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2022-2023-02学期大值班    2023/03/03
教务处
学院主页 教务主页 本处简介 教学机构 支部建设 规章制度 教学服务 工作流程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主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学校举办集团订单培养工作座谈会
2023-03-03 15:17   审核人:

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用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支撑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的“六高一强”建设。3月2日,学校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集团订单培养工作座谈会,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人力资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志强,人力资源部高级主管、人力资源公司副总经理范克俭等到校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毕晓阳、校长李树伟及副校长李新玉、张立方、刘怀珍出席座谈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翱翔主持。

座谈会现场

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人力资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志强到校调研指导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毕晓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校长李树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李新玉从课程设置、培养模式、日常管理、评比考核等方面对现有高升专订单班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辅导员代表孙欢欢作了发言,汇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良好表现,表达了将不辱使命,高质量完成集团、学校交于任务的决心和信心;应用化工1班杜晓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对集团提供的良好难得机遇和学校老师们的精心培养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学习中去,注重理实结合,用过硬的专业技能早日投入到企业发展中去,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辅导员、学生代表发言

杨志强对学校服务集团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对订单学生的成长进步给予赞扬,并对集团实施订单培养的现实背景、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及保障措施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深入阐述。他指出,实施订单培养是服务集团发展大局,实现人力资源可持续发展的有益探索,是为集团核心产业提供人才支撑的重要途径,很有意义。他要求,学校要聚焦集团产业发展,围绕产业布局优化专业,加大学生学情研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展精准化个性化人才培养。订单培养的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俯下身去,培养工匠精神、专业精神和职业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

李树伟对集团人力资源部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积极上进精神饱满的状态给予肯定。结合集团发展和个人成长,他对学生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珍惜时光。订单培养作为目前解决人才培养使用双向无缝衔接最有效途径,同学们要保持归零状态,惜时如金,珍惜大好青春。二是要坚定信念。要树立成功道路千万条的心态,自信自强,坚定信念,养成良好习惯,促进职业养成。三是要心存感恩。要珍惜企业提供的难得机遇,将丰富成长自己,为企业贡献力量作为自己的不懈追求,不躺平,形成相互“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四是要严以律己。无规矩不成方圆,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学校纪律,锻炼体能,迎接挑战,成为学校的亮丽风景线。

毕晓阳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放在至关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审议通过《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作为企业办学,学校具有发展的先天优势,必须坚定信念和方向。订单培养作为职业教育发展的最初形式,是深化产学研合作教育的重要载体。煤炭工业作为关乎国民经济运行的稳定安全的重要保障,未来煤炭行业发展需要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从事煤炭行业的青年大学生必将大有可为。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美好时代,培养吃苦精神、劳动精神,提高动手能力,用过硬的专业技能本领助力企业发展。

(供稿/党政办公室 )


上一条:学校组织召开省级教改项目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