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2022-2023-02学期大值班    2023/03/03
教务处
学院主页 教务主页 本处简介 教学机构 支部建设 规章制度 教学服务 工作流程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主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我校参加煤炭行业“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走出去”海外员工培训项目启动会
2023-03-01 15:16   审核人:

3月1日,煤炭行业“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走出去”海外员工培训项目启动会在北京旭阳集团公司总部召开,教育部职成司综改处处长李红东,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出席会议。作为承接院校,校领导刘翱翔应邀出席并作发言。

李红东对项目启动给予高度赞赏。他指出,煤炭行业“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走出去”海外员工培训项目,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实现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的有效途径,对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增全指出,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牵头启动本项目,不仅是落实教育部职教发展的具体要求,也是职业教育走出去的示范引领,希望各方协力合作,办好本次项目,树立良好形象。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将不断提高服务社会和企业的能力,服务“一带一路”,展现职教的责任担当。

刘翱翔代表学校发言。他表示,学校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由国有企业举办的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是校企命运共同体,具有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先天独特优势。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坚持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始终坚持品牌特色立校强校,为区域经济繁荣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学校牢牢把握建设职教新高地的重要机遇,聚焦煤炭行业智能化发展、中国尼龙城建设和新材料现代产业体系,提升服务产业发展能力,“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先后承接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坦桑尼亚职业教育标准输出项目、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在推动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强大优势。

据悉,旭阳集团作为中国500强,全球最大煤焦产品供应商,在国内兼有十二个工业园区,2020年启动年产480万吨(一期)焦化项目,计划2023年5月投产,企业高度重视员工培训,人才培养。本次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牵头校企合作,联合全国七家高职院校开展海外员工培训。

(供稿/尼龙化工学院 )


上一条:学校召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度教学工作规划汇报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