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2022-2023-02学期大值班    2023/03/03
教务处
学院主页 教务主页 本处简介 教学机构 支部建设 规章制度 教学服务 工作流程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主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度教学工作规划汇报会
2023-02-27 15:14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党委工作会和五届二次教代会精神,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月25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教学工作汇报会。校长李树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立方、刘翱翔、刘怀珍出席会议,督导处、科研处、学生处、招生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学战线教研室主任以上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吴延昌主持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校长李树伟出席汇报会并作总结讲话

副校长张立方出席汇报会

副校长刘翱翔出席汇报会

副校长刘怀珍出席汇报会

会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按照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围绕“双高工程”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及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从党建引领、校企合作、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三教”改革、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教科研工作、技能大赛、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以及“一院一特色”建设等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规划汇报。

院部负责人作2023年度工作规划汇报

校领导张立方、刘翱翔、刘怀珍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中肯点评。

校长李树伟作总结点评并讲话,他对以“院长说院”形式创新汇报举措给予高度赞扬,对各教学单位系统谋划、创新思维,体现“一院一特色”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职业教育法完成大修之年,是学校经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重考验之年,更是学校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之年,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国家“双高计划”新一轮遴选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实现提质升本的重要之年,做好全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必须要坚持“双高”计划建设总目标,统筹推进治理能力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国际交流合作等重点工作,以产教融合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对标创优为抓手,全力打造高职、技校、成教培训高质量发展共同体,为举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创造良好条件。就做好全年教学工作,他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全面做好双高工程建设工作。高水平专业群是实现学校转型发展的有效载体,是办学实力和影响力的证明,要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双论证相关要求,科学谋划做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二是要做好学校第二届教学工作会议筹备。要全面总结首届教学工作会以来的重要成果,系统梳理存在短板和问题,科学确定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实现目标引领,责任落实,带动发展;三是要高质量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实现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关键,要下大力气、采用非常举措引进优秀人才,解决学校发展瓶颈;四是要在高水平项目成果上求突破。要以对标创优为抓手,从全国范围内寻求目标,在全省范围内打造标杆,充分发挥学校办学优势,打造特色鲜明的平职品牌,实现国家级成果的重要突破;五是要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利用好集团订单人才培养的重要机遇,聚焦煤矿智能开采、应用化工等产业领域,推进新型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

会后,教职工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谋在深处、干在实处,用自己的实干担当为续写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教务处 )


上一条:我校参加煤炭行业“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走出去”海外员工培训项目启动会
下一条:学校第四届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