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校长李树伟陪同市政府考察团赴张仲景国医大学考察学习

2022年04月20日 21:49  点击:[]

河南化工职业大学筹建作为平顶山重点建设工作,写入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4月7日,市委市政府与集团召开联席会议,对以我校为基础,整合全市优质科教资源建设河南化工职业大学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就河南化工职业大学校区建设、管理体制、运行模式等问题达成初步共识,双方明确共同推进河南化工职业大学筹建工作。

为学习借鉴筹建经验,加快河南化工职业大学筹建步伐。受市委市政府委托,4月15日,由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江俊富、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丰功,市教育体育局局局长李会良等领导组成考察团,前往张仲景国医大学考察学习,校长李树伟陪同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张仲景国医大学初设校区和教学设施、张仲景国医大学新校址,深入了解张仲景国医大学的复建背景、管理体制、运行模式、专业设置、现有基础及新校区的建设理念、建设规划、投资方式、投资规模,详细交流张仲景国医大学筹备工作。

参观结束后,南阳市政府在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座谈会,南阳市政府党组织成员、二级巡视员胡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从张仲景国医大学的历史沿革、复建筹备过程、目前复建进展、复建重点工作、关键节点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张仲景国医大学的复建情况,并对河南化工职业大学的筹建给出科学合理建议。

会上,江俊富副总经理代表考察团,对南阳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河南化工职业大学的筹建背景,平顶山市的产业支撑,国家职业教育政策,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战略等方面,对河南化工职业大学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恳请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办专家及领导不惜赐教,分享经验,助力河南化工职业大学筹建工作。结合与会专家经验交流,江总就推进河南化工职业大学筹建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河南化工职业大学建设作为白龟湖科创新城的起步建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学校作为筹建基础,要把该项工作作为当前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高度重视,加快推进。二是要成立机构。结合市委市政府成立的白龟湖科创新城指挥部领导机构和职能,学校层面要尽快成立专门机构,抽调专职人员,形成工作机制。三是要研究政策。要认真研究当前国家、河南省相关职教政策,对照职业本科院校设置条件,逐条研究,并对目前现有条件进行对标对表,查明差距,找到路径,采取措施。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丰功、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李会良就相关情况作了补充介绍,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办成员,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以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