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我校多措并举保障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圆满完成

2022年04月23日 21:48  点击:[]

4月21日,我校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圆满结束。在校园封闭管理和疫情防控形势下,为确保校园环境安全、规范考试程序,保证考试公平、保障考生权益,学校多措并举,全面保障单招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B8CE1

学校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指挥中心

CCB76

学校党委书记毕晓阳巡视监考现场

7FB7C

学校校长李树伟巡视监考现场

A902B

监考现场

本次考试是我校首次在单独招生考试中采用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单独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多次专题研讨会议,认真梳理线上考试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从考卷题型、考试出卷、考务组织、数据传输、网络保障、评分机制等多个环节进行细化,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学校先后发布了《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考生须知》《2022年单招考试考生操作手册》《2022年单招考试考生操作培训视频》,对线上考试的软硬件设置、考试要求、考程安排、考试网络环境、考试场地布置等作出了详细说明,并对考试流程、注意事项及考生守则等进行重点提醒,同时提供了技术咨询服务电话。此外,本次考试采用“双机位”(考试机位+监控机位)线上考试方式,搭建主监控、第二视角监控、声音监控组成的“云考场”,全方位呈现考试环境,全程监控考生考试过程。

考试期间,学校党委书记毕晓阳、校长李树伟,副校长张立方、刘翱翔等校领导深入线上考试监考现场巡查考试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严肃考风考纪,秉持公平公正原则,做好技术支持工作,确保我校线上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圆满进行。

为确保考生在正式考试时能够顺利进行,学校于4月18日、20日上午分别组织了模拟测试和试考,并组织了监考教师全流程模拟考试监考演练。针对模拟考试和试考中发现的问题,我校进一步完善了考试平台,优化了监考流程,同时,为便于考生更好掌握考试设备和操作流程,发布了《2022年单独招生线上模拟考试存在问题解答》《2022年单独招生线上考试试考存在问题解答》等通知,并在模拟测试、试考和正式考试前,均向所有考生发送了包括线上考试网址链接、考试ID、考试时间等信息的考试提醒短信。

学校编制了《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安排》,向每位监考老师明确线上监考规程以及应对突发情况应对流程,并于4月20日下午组织召开了考务工作培训会,全体考务及监考人员参加。监考人员认真参加专项培训,熟悉考试流程、操作流程和异常情况处理办法,以及考试注意事项等。

4月21日上午,8895名考生按《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的通知》规定的时间,进行了线上考试。106名监考员提前1小时到达考场参加了考务会,10名考务办成员、2名校内技术和3名考试平台技术人员在现场做好保障工作,考场外主考官和巡考人员严格监督。各工作组层层压实责任,分工有序,招生处、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基建处、医务所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多方联动,最大程度地保证线上线下考试同质同效,顺利完成了首次线上单独招生考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