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专升本”考试考前培训和考生模拟演练活动

2022年06月07日 21:40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专升本考试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6月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专升本”考试考前培训会,市教育体育局督导组成员李军伟,学校副校长刘翱翔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招生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平顶山市第一中学、第二中学以及我校共计240余名监考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李军伟从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考风考纪、应急处置等方面对考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刘翱翔对督导组和各位监考老师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强调,所有涉考人员要共同努力、全力以赴确保顺利、圆满、高质量完成“专升本”考试工作。考务负责人通报了本考点考场、工作室、考务物品准备情况,并从组考防疫、监考员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考务分工、网络保障与视频监考管理、试卷保密、司铃等方面,就做好专升本考试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随后,我校参加2022年专升本考试的1400余名考生参与了此次模拟演练活动。演练活动包括无声入场、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等环节。演练中,来自学校各院部的54名辅导员作为引导员,引导学生有序入场,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监考老师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严格按照考务规定做好体温测量、无声入场等工作,顺利完成了此次演练。

本次模拟演练旨在考生熟知入场的各项流程和具体要求,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确保考生在正式考试时可以顺利入场。同时,学校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了“专升本”考试各环节的责任,规范了无声入场和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检验了各个环节的应对机制和快速响应能力,提高了考务人员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2022年专升本考试安全有序进行提供了有利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