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党团建设师资队伍教学动态学生工作实验实训技能证书成果展示安全教育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介绍 
 教学名师风采 
 教授风采 
 青年骨干教师 
 
教学名师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学名师风采

张君,教授,2013年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教师。

近几年,主持参与省级以上科学研究、教学研究、教学质量工程等项目20余项,其中,获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河南省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3项、河南省科技成果奖5项;出版教材10本(套);在CN级以上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一、主要学习工作经历

1、1987.9~1991.7在焦作矿业学院机械工程系学习,获得学士学位;

2、1991年7月至今在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历任数控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机电工程系副主任,机械工程系主任,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3、2005年3月至2007年12月在河南科技大学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获得工程硕士学位。

二、主要成果

(一)主要科研成果

1、2009年主持的项目,三软不稳定煤层开采瓦斯涌出及防治技术研究,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2、2008年参与的项目,矿用汽车转向节成型过程模拟分析,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3、2007年参与的项目,华越客车底盘的谐响应分析和可靠性研究,平煤集团科技进步三等奖,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4、2008年参与的项目,单绳缠绕式提升机滚筒开裂的技术研究与改造,省科技厅鉴定国内领先;

5、2008年参与的项目,矿井生产仿真系统的研究与应用,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二)主要教研成果

1、作为课程负责人的煤矿机械零件数控加工,2011.12获教育部机械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成果一等奖。

2、主持的项目,数控技术专业适应生产性实训的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实施,2014年1月获河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3、主持的项目,汽车运用技术专业“招培就”一体化人才培养运行机制的研究与实践, 2012.5获河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4、主持的项目,工学结合生产性数控加工实训基地的研究与实践, 2008.5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三)主要教学质量工程项目

1、数控机床编程操作,课程负责人,教育部机电设备教学指导委员会精品课程。

2、煤矿机械液压传动,课程负责人,省级精品课程,2009.5;

3、数控技术教学团队,团队带头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011.10。

4、数控技术专业,专业负责人,获河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2013.12。

(四)主要出版的教材

近年来,主参编教材10余部。主要有《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金属切削机床与数控机床》(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2009)、《机械制图》(西安地图出版社2008)、液压与气压传动》(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2009)等教材,并在全国同类专业中使用,效果良好;主持编写了《数控机床加工实训》、《工具量具使用实训》、《金工实训》等工学结合校本系列教材并投入使用,收到良好的效果。

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