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党团建设师资队伍教学动态学生工作实验实训技能证书成果展示安全教育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3年度“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3-03-10  点击:[]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南省委决定在全省高校开展“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根据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决定开展我校2023年度“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

2.品德高尚,身心健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师生中口碑好、声誉高,在同学中起模范作用,在学校或社会具有一定的影响。

3.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刻苦,勇于探索,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4.在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典型、感人,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5.学生学习成绩须在全年级排名5%以内;创新创业类型的学生须获得市级二等奖(银奖)以上奖项;创业类型学生所创办的公司目前运营良好,公司员工不少于5人;见义勇为类型学生须受到过市级(含)以上部门表彰;志愿服务类型学生须受到过市级(含)以上部门表彰;因某一行为、事件或学习工作被广泛关注,在2022年至2023年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在媒体中(含网络媒体)产生积极影响的,事迹要求正能量、真善美且具有代表性的大学生。(满足以上任一条件均可)

三、推介程序

1.学院推荐(3月9日-3月15日)。各学院按照宣传推介条件,原则上推荐报送不少于1名候选人,学生人数在2000人以上的教学院可推荐不少于2名候选人。

2.学校初评、公示(3月16日-3月24日),学校经过初评,推荐1-2名学生参加“河南最美大学生”的评选。

四、材料报送

1.被推荐学生要认真填写《平职学院2023年度“最美大学生”推荐表》(详见附件),撰写不超过2500字的申报材料, 事迹材料要详细介绍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要有细节,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要求内容准确,感染力强;

2.提供与学生学习生活、事迹等有关的照片5-6张,文件大小1M以上,文件名为照片的说明文字,照片文件格式统一为jpg;

3.有条件的可提供5分钟左右的个人事迹视频资料(采用h264编码或兼容编码,mp4或avi格式,分辨率1920×1080以下,以U盘报送);

4.推荐表一式1份,事迹材料一式1份;

5.彩色免冠电子照片1张(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无斑点、瑕疵,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文件大小为100-500K之间,文件格式为jpg,文件名为“教学院名称+姓名”)。

相关材料于2023年3月15日上午12:00前经学院审核盖章后按要求报送至学生处学生管理科李康处,电子版发送至pzxy_xsc@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按照文件要求,侧重从2022、2021级学生中认真挖掘本学院学生中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切实将师生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大的优秀大学生推荐出来。

2.各学院要以本次评选活动为契机,结合“开学第一课”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相关要求,扎实开展以“最美大学生”座谈交流会、事迹宣讲会、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引导活动,号召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工部 宣传部 团委

2023年3月9日


关闭

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