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党团建设师资队伍教学动态学生工作实验实训技能证书成果展示安全教育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网络安全知识学习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09-13  点击:[]

校属各院部:

根据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统一部署,我校于近期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网络安全知识学习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

1.活动对象:学校师生

2.活动内容:组织师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

3.活动方式:师生通过“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参与答题。注册账号时学校名称栏填写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4.活动时间:9月13日至17日

二、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

1.活动对象:在校学生

2.活动内容:中国大学生在线开展2023年度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通过开设网络认知、网络安全、反间防谍等课程内容,不断提升大学生安全用网、善于用网、文明上网能力素养。

3.活动方式: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dxs.moe.gov.cn),点击“2023年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模块,进行线上学习。注册账号时学校名称栏填写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4.活动时间:9月13日至30日

三、网络安全知识学习

1.活动对象:在校学生

2.活动内容:中国大学生在线设立网络安全专栏。遴选部分精品课程,提高大学生网络素养。帮助大学生了解各类媒介的特点和使用方法。帮助大学生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学会信息甄别,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

3.活动方式:学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dxs.moe.gov.cn)进入学习专区。注册账号时学校名称栏填写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4.活动时间:9月13日-9月30日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3年9月13日


关闭

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