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党团建设师资队伍教学动态学生工作实验实训技能证书成果展示安全教育
技能证书
 技能证书 
 
技能证书
您的位置: 首页>技能证书>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考证全覆盖

2023-05-27  点击:[]

5月20日至26日,汽车工程学院2021级各专业200余名同学参加了“1+X”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和“1+X”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实现了2021级所有学生的1+x考证全覆盖。

本次考核由教育部指定的第三方评价组织北京中车行的统一安排提供理论考试平台、成绩评定及督导全过程。整个考试历时七天,“‘1+X’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包含“电子控制电路检测与维修”“起动与充电系统检测维修”“电器与控制部件检测维修”“空调与舒适系统检测维修”等四个项目,共计8个考核工位;“‘1+X’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包含“新能源电子控制电路检测与维修”“新能源起动与充电系统检测维修”“新能源电器与控制部件检测维修”和“新能源空调与舒适系统检测维修”等四个项目,共计8个考核工位。此次考核全部采用实车考核,一个项目考核时间为30分钟,并全程摄像取证。

下一步,汽车工程学院将按照要求,对本次考试情况进行总结并上报河南省教育厅及培训评价组织。同时,结合专业特色,将考核其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师资团队研讨并深化“三教”改革,把证书考核的内容融入专业课程体系,实现课证融通,夯实学生理论基础,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习惯,同时增强教师的业务水平,促进教师教育观念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深化教学改革,从而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积极稳妥的推进“1+X”证书制度证书试点工作。

关闭

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