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党团建设师资队伍教学动态学生工作实验实训技能证书成果展示安全教育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青马工程丨青春奋进正当时,筑梦青马勇担当

2023-12-08  点击:[]

充分发挥“青马工程”学员示范引领作用,践行学习成果,提高学员骨干政治素养,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2023年12月8日,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曹月与汽车工程学院青马班学员开展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弘扬“红旗渠精神”和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会上,团总支书记曹月与学员近期的学习成果展开了一系列的讨论:一、当代新青年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斗争的精神;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作风;三、发扬吃苦耐劳的品质。通过党史案例、历史实例的生动讲述,勉励学员学好悟透红旗渠精神,用其中蕴含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品质来坚定理想信念、迎难而上、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做肯奋斗的好青年。

 

学员们也就近期的学习成果发表了自己的感想22新能源汽车汽车技术六班 王毅豪:

学习了“弘扬红旗渠精神 凝聚青春奋斗伟力”这节课,使我认识到了红旗渠精神的重大意义。它全长1500公里,斩断了1250座山头,架设了152座渡槽,凿通了211个隧洞,挖砌了1515.87万立方米土。这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正体现出了红旗渠精神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也使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我们当代青少年应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勇于奋斗,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22新能源汽车一班 徐苏鑫:

大巴停在曹镇,下车后经过村书记给我们讲解之前革命先烈在这里各种事迹,让我感受到战士们是那么的伟大,其中最深刻的就是“党恩井”。这个井是部队来到曹西村看到群众吃水困难,就帮助曹西村群众打了一口井,解决了好几个村子的吃水问题。从这里让我感觉到战士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听村书记说从这个井150米范围中就有好多青年当兵进入了部队,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更坚定了我入党的想法,继承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人民服务。

 

通过本次座谈会,使学员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同时,更要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让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在青春热血中流淌。

关闭

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