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党团建设师资队伍教学动态学生工作实验实训技能证书成果展示安全教育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与郑州宇通集团共建宇通汽车产业学院正式签约揭牌

2023-07-19  点击:[]

7月18日下午,学校与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校长李树伟与宇通集团教育科技公司总经理韩德利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共建宇通汽车产业学院。副校长张立方出席仪式。仪式由宇通集团人力资源经理郭永利主持。

揭牌仪式

现场参观

现场参观

签约仪式上,李树伟致辞。他表示,学校作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坚持“四个服务”办学理念,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科学布局优化专业,形成了以煤炭、化工特色专业为引领,建筑类、汽车类等专业协调推进的良好局面,培养了大批社会急需、素质过硬的技术技能人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同宇通集团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天的签约挂牌,标志着学校与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在推动校企融合,实现校企一体化育人方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对于双方的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强调,学校将秉持“携手并进 互惠共赢”的原则,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师生技能大赛、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充分发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势,努力将宇通汽车产业学院打造成独具特色、品质一流的高水平教学科研机构和专业人才培养基地,打造成立足中原、面向全国的汽车类示范性产业学院。

韩德利介绍了宇通集团的发展概况、显著业绩、管理理念和发展战略。他表示,集团拟在通用性较强的传统工种的基础上,融入新能源、无人驾驶等新兴领域,实现实训基地的优化升级,为学生提供更专业更符合市场需求的实践平台。他指出,宇通集团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紧跟区域经济发展需要,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的技能型人才,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约不仅是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产教融合的决策部署,更是为学生搭建学习企业真实工作环境的平台,让学生更好地学习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校企双方的合作必将推动汽车后备人才更好更快地成长。同时,他高度肯定我校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表示在今后会全力支持我校的发展建设,通过强强联合,不断推进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实现企业与学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赢共进。

随后,李树伟、韩德利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成立产业学院协议书并为“宇通汽车产业学院”,校企联合培养“综合性实习基地”、“教师企业流动工作站”揭牌。

关闭

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